寒夜自暖

全職同人,主韓葉,無節操,雜食星人,非常有病,懶癌末期

【韓葉】終生肺癌險

  「我從不抽菸。所以,如果我哪天得了肺癌,肯定是這王八蛋害的。」韓文清一本正經地說著,同時指向身邊正在稀哩呼嚕吞麵條的葉修。

  坐在韓文清對面的張佳樂覺得心裡苦,自己究竟該怎麼回應?自家隊長這分明是拐著彎秀恩愛虐狗,他能順著隊長的話大罵葉修嗎?

  圓桌左側的張新杰正在貫徹吃飯時絕不說話的宗旨,自顧自地吸著麵條。張佳樂實在不懂葉修為什麼會有叫張新杰出來一起吃夜宵的想法,雖說是霸圖主場比賽後順道聚聚,但是跟張新杰一起吃東西就只是:1. 坐下,2. 各吃各的,3. 解散這種模式而已啊!那麼一起吃飯的意義究竟是?欣賞彼此吃相嗎?還是觀察張新杰用勺子計量調味料的功夫多麼精確紮實?

  圓桌右側的林敬言只是從容微笑著將這一切盡收眼底,因為裝飾用的眼鏡沒有鏡片也沒有度數,這傢伙連吃麵都不需要摘下眼鏡,作為一個四眼仔實在太假太不稱職了。張佳樂心中瘋狂吐槽著。

  葉修將口中的麵條嚥下肚,慢條斯理地說:「這簡單!老韓,要是你哪天真得了肺癌,來找哥,哥絕對負責到底。」

  張新杰終於刮乾淨碗底最後一口湯,開啟尊口:「隊長,吸二手菸對身體不好,你還是盡快和葉修分手吧!」

  「拆散情侶會被豬踢哦!」葉修故意露出一個接近恐嚇的笑容,逼近張新杰。想當然爾,張新杰根本不吃他這一套。

  「算了!我們家隊長身強體健,應該會比葉修還要長命。」林敬言依然溫和地笑著。

  張佳樂也忍不住開了口:「老林,你這話就不對了。所謂禍害遺千年,葉修這禍害怎麼看都死不掉。」

  「承你吉言啊!哥也希望自己能長命百歲,省得你們家隊長因為哥早走一步而傷心掉淚。」葉修依然嘻皮笑臉。

  「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韓文清重重放下筷子,「總之一句話,戒菸!」

  「老韓,你這是要我的命?」葉修故意一邊捧心一邊大呼小叫,一臉沉痛:「想不到你是這樣的老韓,居然想要謀殺枕邊人。」

  「與其讓隊長因為二手菸得肺癌,我支持讓葉神因為缺乏尼古丁而死。」張新杰推了推眼鏡,一派冷靜理性。

  「為了霸圖的未來,這我倒是不反對。」林敬言舉手附議。

  張佳樂更是趁機嚷嚷:「就是說就是說!我都懷疑葉修是興欣派來用二手菸當暗器,意圖謀殺隊長!心好髒啊!」

  葉修攤攤手,一附身在敵營任人宰割的模樣:「哎哎哎!看來哥今天是要命喪霸圖地盤了。心髒的究竟是誰?」

  「別裝可憐。戒菸也是為你著想。」韓文清冷冷說道。

  然而葉修根本不肯乖乖就範:「你們這群不抽菸的傢伙根本不懂!身為一個癮君子,可以三餐不吃飯,但不能一天不抽菸啊!」

  葉修這話倒是真情實感,若真要逼他戒菸,他可能會像某漫畫人物一樣,寧願去那美克星幹掉弗利沙,只為了哈上一根草。

  「我是不懂,但我知道抽菸抽多了會死,不吃飯也會死。如果你真的那麼想死,我看乾脆現在就成全你好了。」韓文清瞇著眼,迸出危險的光芒。

  「哥是要慢性自殺,可不是現在讓你一拳斃命。」葉修慢悠悠地站起身,作勢就要走人:「好啦!哥再不回酒店,只怕等下就先被老闆娘給宰了。謝謝招待啊!」

  我有說了要請客?提出吃夜宵的不是你嗎?敢情是預謀好要蹭一頓?雖然心中如此叫罵,不過身為一個世紀好隊長兼好情人,韓文清還是掏出錢包付了一桌人的麵錢。

  「大家都說隊長兇得讓人掏錢包,不過啊,大概也只有老葉能有本事讓隊長掏錢包。真行。」

  張佳樂悄聲下了註解,連張新杰和林敬言都點頭表示贊同。

  回到宿舍後,韓文清正一邊想著如果葉修還是不戒菸的話是否真該為了自己身體著想和他分手,一邊打開自己房間內的電腦,卻突然聽見林敬言房內傳來爆笑。這瘋狂露骨的笑聲不像是林敬言的溫和作風,韓文清挑了挑眉,正想去問個究竟,就聽見一陣敲門聲響起,打開門後,張佳樂一邊揉著肚子,一邊笑得滿臉淚,同時還忙不迭地向韓文清報告:「方銳剛剛傳照片給老林,說是老葉那傢伙突然宣誓要戒菸,為了強調他的決心,還把剩下的香菸連同菸盒都扔進馬桶裡沖掉,結果堵住了人家酒店的馬桶,驚動了服務員。」

  韓文清整張臉更黑了。

  韓文清覺得心好累。也許分手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送走差點笑掉一條命的張佳樂,韓文清回頭面對開了機、自動登上QQ的電腦,只見葉修的對話視窗上留了這麼一句話。

  「捨不得讓你患肺癌,哥還是勉強戒菸吧!」

  白癡。韓文清心裡暗罵,正要回話時,突然葉修又跳出一條訊息。

  「就算戒菸失敗,哥得了肺癌,你也會對我負責,對吧?」

  他媽的邏輯呢?憑什麼我要對你被自己糟蹋的肺負責?

  韓文清正打出這一串話,還沒按送出,就看到葉修彷彿是在和自己拚手速似的,又發了一句話過來。

  「哥是你的終生肺癌險,你也一樣。」

  韓文清嘴角忍不住化開一抹淺淺的笑意,將方才輸入的那行字刪除,改打上這句話:「好。不過你得先戒菸,這保險才能受理。」

  那晚,葉修再也沒訊息傳來,倒是職業選手群裡見到眾人議論紛紛,表示葉修不知是嗑了什麼藥,在榮耀裡發瘋,處處可見到君莫笑刷副本搶BOSS約競技場的身影。為了消除攝取尼古丁的慾望,看來只能藉由榮耀來抒發了。

  即使戒得了菸,也戒不掉榮耀。

  韓文清苦笑著上了榮耀,打算和葉修一起沉迷在這癮頭裡。



END

2016.12.3

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我卻因為在異國工作而沒辦法參加台北韓葉only,我好恨啊!(Q皿Q)


评论
热度(32)

© 寒夜自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