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自暖

全職同人,主韓葉,無節操,雜食星人,非常有病,懶癌末期

【韓葉】70%熱可可

  韓文清討厭吃巧克力,葉修也不喜歡。即使兩人剛交往不久,照理講正值熱戀期理應甜甜蜜蜜羨煞旁人,但是天生缺乏浪漫因子的兩個宅男唯一能想到的過節方式,也就只有約好去韓文清家裡一起刷榮耀的情人節限定活動而已。

  「幸好你們兩個湊成對,不然無論哪個妹子和你們交往都注定當個榮耀寡婦。哦!當然蘇妹子例外。」方銳損完葉修後不忘補上這句話,但蘇沐澄只是笑著叫葉修出門注意安全,葉修也就揹著簡單的行囊準備搭飛機前往Q市,連個情人節禮物也沒準備。

  二月的Q市連空氣都像是結了一層霜,吸入肺裡就像吞入刀刃,將五臟六腑刮得生疼。雖說葉修也算是出身北方,然而在H市待久了,剛下飛機體驗到的溫差讓葉修連話都懶得說,事實上他也沒機會開口,立即被韓文清揣進出租車。

  「吃什麼?」韓文清也不廢話。

  「看你的誠意咯。」大老遠跑來Q市已經展現葉修的最大誠意,安排約會行程什麼的,這像是葉修會做的事嗎?

  韓文清也不是多有情調的人,直接把葉修帶去吃海鮮大排檔。面對一盤盤端上來的佳餚,葉修還直嚷:「每回來Q市都是吃這個,老韓,能不能有點創意?」

  「你有創意,你出點子。」韓文清冷冷說道,直面撲來的自帶冷氣團似乎讓店裡的魚蝦貝類瞬間變得更生鮮。

  「真是,哥這是在給你製造表現貼心男友力的機會啊!真不識趣。」

  韓文清斜睨葉修一眼:「你可以選擇吃或不吃。」

  葉修聳聳肩,乖乖拿起筷子。他也是臉面夠大,能讓韓文清這個聯盟公認的錢包臉掏錢包,甚至親手幫他剝蝦。

  葉修以前很少吃海鮮。

  雖然自家地盤不比Q市這種海鮮聖地,吃海鮮的機會倒也不算少,葉修少吃海鮮的原因很簡單也很單純:懶得剝殼。

  這倒不是葉修特有的懶癌。很多職業選手擔心蝦殼蟹螯之類的傷手,也往往選擇不吃,大概只有慣吃海鮮、Q市出身的本地霸圖選手剝得一手好蝦蟹,就連剛加入霸圖的林敬言和張佳樂一開始也大呼不習慣。

  韓文清自然沒這煩惱,他剝蝦的數量可能僅次於握鼠標的次數,自從和葉修交往後,剝蝦機會直線上漲,只因為兩人第一次在Q市約會時,葉修看著眼前的鮮蝦炒白菜,問了句:「這是什麼?」

  「蝦子啊!」饒是韓文清也有些不敢置信,就算葉修給人一種出了榮耀就是個廢物宅男的印象,也不至於五穀不分到這種地步吧?

  就見葉修振振有詞地開口:「這不是蝦子。蝦沒有殼。」

  「……」

  那回約會的結果,就是韓文清手動將整盤菜變為葉修認可的「無殼蝦」。

  從此食髓知味的葉修,再也不曾親手剝過一枚蝦殼。上次吃的那隻大明蝦外加碳烤螃蟹,更是全部交給韓文清肢解得乾乾淨淨。

  這件事不曉得怎麼地被張新杰知道了,爆料給張佳樂後,張佳樂立即跳上Q砲轟葉修:「我們家隊長好歹也是聯盟最高薪!你就捨得讓他那雙手涉險!那雙手好歹也保了至少千萬元的意外險你知道嗎!」

  葉修本來還想回個幾句,例如哥就是身價不凡值得老韓為我剝蝦,然而想想也對,自己男友那雙手傷了也確實是大事,然而不知怎麼回事,自從初次約會後,每次兩人在Q市飯店一坐下,菜一上,韓文清就自動自發地將滿盤的蝦蟹魚貝處理好,最近更是進展到連清蒸石斑都能漂亮地將整串魚骨挑出,讓葉修只要動筷子就能大啖鮮嫩魚肉,完全省去吐刺的功夫。

  好像,真的應該準備點情人節禮物給他……

  訂機票時,葉修腦內也隱約浮現這個想法,然而這事很快地因為榮耀情人節限定活動與接連而出的boss而拋諸腦後。

  反正老韓這種有千萬粉絲的聯盟超級明星,根本不缺禮物花束巧克力吧?而且哥願意和他一起過情人節,就是最好的禮物了。葉修一邊吃一邊如此想著。

  然而不知是於心有愧還是良心發現,飯後葉修突然藉口要去散步消食,讓韓文清差點以為葉修受到風寒燒壞腦子,這種低溫吹夜風?有事?回家裡打榮耀不好嗎?

  走在路上,葉修一直東張西望,韓文清心裡的困惑越來越深,這人就算是要來Q市當間諜,也該是潛入霸圖宿舍吧?在這種平凡無奇街道上有啥好探頭探腦的?

  突然,葉修像是發現一直在尋尋覓覓的野圖boss,瞬間以最高的移動技能衝了過去,韓文清反應不比葉修慢,立即跟了過去。

  葉修回過頭時,瞬間朝向韓文清拋了個東西,就在韓文清腦內突兀地浮現散人對著自己丟出熔岩燒瓶的遊戲畫面時,掌心已經下意識地接下了葉修扔過來的物品。

  剛剛從路邊的自動販賣機買來的易開罐熱可可。

  「……這是?」

  「情人節巧克力。夠暖吧?」

  有些燙手的易開罐,上面還印著「70%熱可可,含牛奶」的字樣。

  超級沒誠意。

  「……怎麼突然想到要送巧克力?」韓文清對於葉修這個老敵手新戀人的了解也不是一星半點,老早就知道這人肯定沒想過要送禮物這事,自己當然也不期待,反正他追求的也從來不是那些虛無飄渺的浪漫情懷,更何況葉修早就知道他不愛吃巧克力。

  「為了在白色情人節拿禮物啊!」葉修面不改色,「別忘了下個月給哥三倍的回禮。」

  看著葉修那張故作正經的嘲諷臉,韓文清突然有種想笑的衝動。

  冷不防地伸出手,將熱可可的罐身貼上葉修被風吹凍的臉頰。

  「燙!燙死哥了!老韓你幹嘛……咳!」被嚇得差點整個人跳起的葉修,霎時又被冷風嗆了一喉嚨。

  韓文清嘴角微微揚起,露出一個罕見的微笑,稀有度完勝榮耀遊戲內設定的任何材料道具。

  「要喝嗎?」韓文清問。

  「……要。」嗆得咳嗽連連的葉修,也不管韓文清遞過來的是自己並不愛喝的熱可可,而且還是自己剛送給韓文清的情人節巧克力,總之拉開就往嘴裡灌。

  甜膩的味道通過冷冰冰的喉嚨,熱騰騰的滋味,還不壞。

  「下個月還是要三倍的回禮嗎?」

  「當然。」葉修臉不紅氣不喘,絲毫不顧「情人節巧克力」其實被自己給吞了大半。

  「回送你三罐熱可可如何?」

  「……霸圖最近經營困難到要扣你工資?」

  「是你說的,要三倍的回禮啊!」

  「誠意呢?老韓。」

  「是誰沒誠意?我還沒嘗到半口巧克力呢。」

  「巧克力在這,你拿去喝啊?」葉修遞出還剩半罐著熱可可。

  「這樣啊……」韓文清湊近葉修的臉頰,「那我就不客氣了。」

  韓文清的唇舌快速伸進葉修口腔,嘗遍帶有葉修體溫的熱可可滋味。

  明明是巧克力含量只有70%的甜味,卻膩得讓人化不開。



(END)


2017.02.14

嗑完洋芋片配酒後一邊吃巧克力配紅茶一邊寫這篇文,五個小時後還要起床上班,現在只想大喊現充都給我爆發吧!

現在只有韓隊親手剝的蝦能撫慰我的工作壓力嗚嗚嗚嗚嗚

评论(6)
热度(39)

© 寒夜自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