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自暖

全職同人,主韓葉,無節操,雜食星人,非常有病,懶癌末期

【韓葉】The Coin

◎黑道PARO,極短篇

◎葉←→韓←張,三角關係

◎有死亡劇情,不喜慎入

 

 



  張新杰不帶一絲溫度的眼神穿透眼鏡鏡片,彷彿要射穿眼前的葉修。

  葉修被他綁縛在鐵皮椅子上,卻一臉慵懶愜意得彷彿是窩在沙發上的貓,甚至笑嘻嘻地問張新杰能不能給他一根菸。

  「你搞得清楚你目前的狀況嗎?」張新杰冷冷問道。

  「知道。不就是被你拿槍指著唄!」葉修依然神色如常。

  張新杰手上的白朗寧手槍對準葉修的眉間,保險栓早已打開,紋風不動的食指扣在板機上,隨時可以將鉛彈送進葉修的腦袋裡。

  「我想這麼做很久了。」張新杰始終態度正經,葉修與霸圖交戰多年,也熟知張新杰的性子。

  張新杰並非一個張狂的人,他沉默得像一道影子,靜靜地守在韓文清身後,為他出謀劃策。道上提起霸圖,人人第一印象都是韓文清那不怒而威的氣勢壓倒眾生,但葉修知道,如果沒有張新杰這位策士替韓文清打下半壁江山,霸圖不見得有當今龐大勢力。

  唯一可以阻擋霸圖的,就只有葉修。

  葉修與霸圖纏鬥多年。更正確點來說,葉修與韓文清從小混混一路作對到互相爬上黑幫老大的位置,兩人與其說是針鋒相對的宿敵,不如說是一枚硬幣的正反面──同時存在,卻又無法共容。

  張新杰覺得自己就像是走在路上的行人,碰巧拾起了這枚硬幣,這枚硬幣灼燙得嚇人,他卻脫不了手,手掌也背叛了自己的意志與理智,促使他緊握這枚硬幣,眷戀著韓文清的溫度,被葉修扎得掌心生疼。

  自己一直支撐著韓文清的背後,韓文清徒留給他一道背影,視線永遠凝望著葉修。無論那是瞪視敵人的目光,還是看向戀人的眼神,總讓素來理性冷靜的張新杰心生嫉妒──那是張新杰一直以為自己不可能產生的情愫。

  「我只希望你從他的視線裡消失。」張新杰說。

  「虧你聰明一世。殺了我,我就永遠住進他心裡了。」葉修笑得開懷,彷彿他如此期待已久。

  「怎麼樣都好了。」張新杰閉上雙眼,食指輕輕一扣。

  子彈擊中肉體的槍聲在耳畔炸裂,張新杰睜開眼時,看見的並不是腦漿四溢的葉修,而是葉修面如死灰地看著突然竄到自己身前、胸膛迸出鮮血的韓文清。

  韓文清看著張新杰,笑了笑。

  張新杰突然感到胃裡一抽,彷彿終於攀登上仰望已久的高峰,卻只能被虛無雲霧繚繞,一無所有。

  韓文清閉上雙眼,倒在葉修的懷裡。

 

(完)


2018.01.01


评论(1)
热度(15)

© 寒夜自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