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自暖

全職同人,主韓葉,無節操,雜食星人,非常有病,懶癌末期

【王喻】老子是貓

  老子是一隻貓,名字叫做哈士奇。

  這是我那不曉得腦袋裝啥的鏟屎官取的名字,別問我原因,我看他自己八成也不知道。

  鏟屎官面相奇特,高高瘦瘦,有著比例明顯誇張的大小眼,明明還是個年輕人類,卻成天泡茶曬太陽看命理書研究藥草,若我不陪他玩,他就自個兒把玩著一串珠子,喀噠喀噠響個沒完,沒辦法,我只好三不五時讓他摸摸我的珍貴皮毛,讓他的手有點正事可幹,也省得他無聊,老得快。

  身為一個主子,我也是操碎了心。

  尤其大小眼奴才不常帶朋友回來,我都擔心他為人清冷註孤生,不過有個男人常造訪咱家,跟我家那奴才的面癱死人臉相反,那男人即使沒在笑,眼角也總是噙著一抹彎彎的笑。

  記得那男人第一次進門,就彎下腰在我面前開了個貓罐頭,讓朕龍心大悅!這小子不錯,有前途!

  跟那男人一起來的小夥子就差得遠了。像隻狗一樣又吵又煩人,聽說家裡還真的養了隻柯基。一見到老子就大呼小叫,直說老王你真沒品味,養了隻扁臉歪鼻肥貓,老子真想直接賞他一爪,讓他臉上出現三條橫紋。

  笑臉男人立即緩頰:「少天這樣說就不對了,貓派的美感不是狗派的你能懂的。」

  那個聒噪的汪星人臥底立刻大呼小叫:「隊長說的是,大小眼的美感不是我等俗人能領略體會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家奴才就冷冷瞥了那人一眼:「貓很好,至少安靜,不吵。」

  「臥槽!王杰希你幾個意思?嫌本劍聖吵?你根本不懂回家時聽見狗迎接你的叫聲有多麼美妙!那是天籟!最美的樂章!」

  「狗的叫聲或許很可愛,你的吠聲可不是。」

  「我靠靠靠靠靠去你的王大眼!帳號卡拿出來,PKPKPKPKPKPKPK!」

  老子不是很懂接下來他們各自對著電腦幹嘛去了,只知道那個汪星人臥底更吵了。笑臉男人在背後看著這兩人打得正歡,那張笑意盎然的臉龐比電視上那些女星男模搔首弄姿的姿態更順眼些。

  老子也想瞧瞧這些愚蠢人類到底為啥可以對著電腦如此投入,便跳上桌,湊到屏幕前,各種激烈聲光刺激五感,太可怕了,人類的喜好真是我等尊貴喵星人無法理解的。

  一雙手伸過來,老子身體懸空,落在那個笑臉男人的懷抱裡。

  「劇烈閃光對貓的眼睛不好,別盯著看。」笑臉男人說話的音調跟他的人一樣溫潤圓柔,比我家那奴才多了點溫度,少了點溫暖。

  「而且難得有好戲可看,別打擾他們比較好哦!」嗯,我相信這才是這男人的真心話。

  最後到底誰輸誰贏,老子也不太清楚,只知道那個聒噪的男人還是一樣吵,我家奴才依然冷漠以對,笑臉男人仍是雲淡風輕。

  後來,笑臉男人越來越常出現在咱們家,我也漸漸記得這男人的名字叫做喻文州,因為我家奴才經常喚他的名。夜裡,我家奴才不睡覺,對著電腦屏幕喀噠喀噠敲鍵盤,發出擼珠子一般的韻律聲響,我跳上桌,蜷縮在他手邊,看著電腦屏幕上是喻文州的臉。

  我爬上鍵盤,想看看這男人在電腦裡做啥,我家奴才立即抱起老子。

  「乖,別擋著。」

  喻文州的聲音從音響裡傳出:「又是你家哈士奇?」即使通過機械處理也聽得出他話語裡的綿綿笑意。

  「嗯,最近同你聊天時總愛攪局,莫不是愛上你了吧?」奴才的聲音悶悶的。

  「哈哈哈,在下愧不敢當啊!」喻文州咯咯輕笑,「果然寵物的喜好會跟主人一樣呢!」

  奴才挑起小眼睛那側的眉毛:「喻文州,你這是朝自己臉上貼金?」

  「怎麼?莫非杰希大大其實不喜歡我?」

  我家蠢奴才沉默半晌,才小聲道:「還行,僅次於貓吧!」

  老子聞言,拉長音喵了一聲。

  果然老子才是至高無上尊爵不凡的存在。

  過了不久,喻文州不再隔著電腦屏幕和奴才對話,而是整個人搬進家裡。

  老子並不反對,倒是挺中意他搬家時帶來的紙箱,整隻喵圈在紙箱裡,真是舒適快活。

  隔壁家的波斯喵小可愛特愛嘲笑我,說我奴才沒情調,哪像她們家的女僕是個花樣年華的姑娘,動不動就從網路上給她添購各種飾品玩具沐浴奶,老子完全不想搭理她,這女人真沒品味,一點也不懂得欣賞紙箱床鋪的美好。

  有了紙箱,老子也沒必要同奴才搶床位,太沒主子的度量了,你們說是吧?

  但奴才還是添購了張雙人床,經常能看見他和喻文州睡同一張床上。

  有時他們臥室還關著門,任憑老子抓破門板也不讓老子進去!

  那天老子醒來,發現臥室房門半掩,老子鑽了進去,只見那兩人裹著棉被,睡得正香。

  之前說過了,我家奴才總是清冷清冷的,喻文州雖然笑得一副春暖花開,卻總是缺了點溫度。

  但看著他們露出被窩的腦袋瓜,臉上那張滿足的睡臉,老子突然覺得這一切挺暖的。

  於是老子鑽進兩人緊緊相依的懷中,蹭著他們的掌心,舔舐著他們修長好看的手指。

  這兩人也算是有默契,雖然還捨不得睜開雙眼,卻有一下沒一下地撫摸起老子的皮毛,偶爾指尖碰觸到對方的掌心,還短暫地十指交扣又分開。

  好暖和啊……

  這年冬天,老子多了個鏟屎官。

 

2017.12.7

如果我說這是致敬夏目漱石,他一定會從墳墓裡氣得跳出來吧?


评论(6)
热度(32)

© 寒夜自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