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自暖

全職同人,主韓葉,無節操,雜食星人,非常有病,懶癌末期

【韓葉】心之聲

◎也許會有一點傘修成分,個人自由心證。

◎葉修第一人稱。




喲!沐秋,好久不見,近來好嗎?

之前隊上事情太多,一年只能和沐澄來看你一次,想想真是挺抱歉的。

忙活了半天,我還是因為對嘉世沒有任何商業價值,被趕出來了。

雖然說流落街頭也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和你兄妹倆第一次見,那時哥也是街頭混日子來著。

還是要跟你說聲抱歉,我沒辦法好好守護沐澄,只能讓她獨自一個人在嘉世繼續待一年了。

你一定很擔心她吧?我也是。雖說她長大了,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我也該放手了,但偏偏讓她獨自留在我離開後的嘉世……希望陶哥還記著他把沐澄當小公主寵著的那些日子,別為難她。

當然啦,沐澄現在可是聯盟女神,和我不一樣,應該會被捧得像個寶吧!咱們也別先瞎操心了。

我的話就不用擔心了。

就像你說過的,只不過是從頭再來罷了。對吧?

我琢磨著,覺得這也是個好機會,你當年沒完成的事,就讓我來試試吧?沒準能成功呢……你可別笑我啊!

「君莫笑」……新的帳號卡……這名字如何?

說起來,之前帳號卡都是沐澄起的名,我還真沒概念呢!

 

◎ ◎ ◎

 

沐秋,又是一陣子沒見了!原本還以為哥離開嘉世後總算得了閒,應該能常來看你了,想不到這陣子更忙了,果然從頭開始不容易啊!

少天那小子問我要不自己組個職業戰隊,說實話,原本是沒這心思的,但後來……也是各種緣份吧!估計這事可行啊!只是這活還真難,跟我們當年開荒一樣難。

說起當年開荒,「大漠孤煙」這名字,你還記得吧?

哦,也就是我這些年常向你提起的老韓。

老韓這人哪,向來是只懂得往前衝,不知後退,想不到最近還真改了作風,看來他是真想拿個冠軍。

但他還是輸了,這賽季也沒拿到冠軍。以他的年紀,也不曉得還剩幾年可打。

說來抱歉,拿到技能書秘笈後,我選擇賣給輪迴。霸圖就栽在輪迴手上。

當然啦!這也是能獲得最大收益的選擇。你也知道的,咱們當年靠網遊混飯吃,圖的不就是這個嘛!

如果老韓真因為這樣而錯失冠軍,哥可要大笑他三天不止了。

只是對他還是抱歉了。

因為明年的冠軍,會是我們的。

「興欣」,這是我們的新戰隊。

名字就是老闆娘開的網吧名,沒啥講究。

但我覺得這名挺好的。

 

◎ ◎ ◎

 

真心覺得對不住你啊!沐秋,因為我的關係,讓沐澄受氣了。

不過沒關係,之後再也沒人可以欺負她了。

之前的沐澄,一直專注於輔助我,欠缺了獨當一面的魄力與意識。

現在的她真的越來越強了。

我說真的,即使當年是你拿沐雨澄風闖職業圈,也不見得能發揮得像她這麼好。

你可別生氣啊!畢竟你之前練的神槍手嘛!又不像哥是全職業精通的聯盟教科書。

好了,不開玩笑,我是要告訴你:我重回職業圈了。

據說老韓那傢伙,在知道哥退役時氣得不輕,還痛罵我「沒出息」,唉唷真是夠嗆……

結果啊,哥之前在全明星上不小心露了一首龍抬頭,嚇壞一夥人,這個老韓,居然對著媒體攝像頭,公開對哥說:「我等你回來」。

你說這人哪……該說他什麼好呢?

於是,哥回來了。

哥也對著媒體攝像頭說:「我回來了」。

他會聽見的吧?

會聽得懂的吧?

我說沐秋啊……

如果你還活著的話……

唉!算了,這話不該說,我的錯。

接下來還會更忙,可能更難得來見你了,多擔待啊!

 

◎ ◎ ◎

 

沐秋,哥真是說到做到,咱興欣真拿冠軍了。

意不意外?驚不驚喜?

當然沒啥意外與驚喜,這本來就是應該的。

然後這回,哥真的退役了。

這也沒啥意外,畢竟該做的事我都做完了。

你的千機傘,你的散人……我已經完成了。

「我們的」君莫笑,確實活著了。

雖然暫時還找不到人接替這張帳號卡,不過就先這樣吧!

總不能讓哥一直霸著聯盟,壓著後人嘛!

欸,可別說,現在挺多優秀的後輩,比方說周澤楷啊,對,就是去年擊敗霸圖拿到冠軍的輪迴隊長,他是真有實力,接下來應該會是他的年代了。

此外還有大眼、少天、文州……現在榮耀熱鬧得很,真想讓你看看。

咱們那年代的,也就只剩老韓還在拚了。

這個老韓、這個老韓哪……

……沐秋,我說件事,你可別嚇到。

我和老韓處對象了。

……還好還好,我本來還以為你會嚇到墓碑裂成兩半。

這事該怎麼說呢……哥對他也一直不是沒感覺。

宣布退役後,這人突然殺過來,你知道的,這人就是一個直,直線衝刺不拐彎的,加上他那張讓路人想跪著交錢包的臉,哥還以為又要被罵一回「沒出息」了呢!

你猜他居然說了啥?

他說:「怕你這回又消失個一年半載,先套牢你。」

哥差點笑出眼淚啊!

沐澄一臉樂見其成,說穿了,還不是這丫頭洩漏哥的行蹤給老韓知道的……

那你呢?

你會支持我們嗎?

……

……話說,我爹把我賣給國家了,接下來哥要為國效命,帶著一票人去蘇黎世打世界邀請賽了!

又要有一陣子不能來看你了,你在那裡多保重。

 

◎ ◎ ◎

 

真是好久不見了,沐秋。我之後一直在B市為聯盟做牛做馬,真是一生都在為榮耀賣命啊!

……你一定會說:「反正你也挺享受的」,對吧?

哥現在住在B市,難得才能來看你,你多見諒啊!

沐澄應該常來吧?她現在身為興欣隊長,是越來越有獨當一面的架式了。

說真的,不愧是你引以為傲的妹妹啊!

沐澄也是大姑娘了,而且越來越漂亮,最近神神秘秘的,一看就知道有鬼,八成也是在處對象吧?

……剛剛天空打了個雷,臥槽!不是吧?

沐秋,你先冷靜點啊!我這還沒說到重點呢!

總之,你放心,我怎麼可能簡單就把沐澄交給來路不明的小伙子?要得到沐澄,當然就得先過我這關!必須先榮耀打贏我……欸,這好像太難了?標準降低點,至少該在沒有哥的情況拿個冠軍戒指,這要求不過分吧?

……沒打雷了,我當你同意了啊?

說到戒指啊……

嗯,哥這陣子也不光是去打世邀賽,你看看哥手指上這玩意。

戒指是老韓挑的,他說這事不能指望我的品味,你說說,他這幾個意思?

不過這鑽石也是真材實料,算了,勉強接受。

咱倆是在美國領的證,沐澄當見證人,她笑著說以後就拜託韓隊照顧我了,還說這事一定要讓你知道,所以我想你應該聽她提過了。

我說,你妹這也是幾個意思?一個個都把哥當成什麼了?好像跟我結婚是委屈了老韓似的,這不是哥還得照顧他嘛?

老韓這傢伙,終於又拿到個冠軍戒指,甘心退役了。所以我說啊!咱擇偶標準就是至少要有個一兩枚冠軍戒指,這點不能退讓!

於是老韓也來B市為聯盟賣命啦!

你別說哥有對象就忘了老朋友,哥這不每年都還是來看你嗎?

下回哥帶著老韓一塊來,讓你看看他現在老成什麼德性。

……不過,我在你眼中,應該也是老了吧?

十年了啊……

 

◎ ◎ ◎

 

沐秋,最近好嗎?

看到沐澄在你的墓前放了他們全家福,你應該也放心了吧?看到沐澄生了這麼個胖娃娃,長得挺像沐澄,也挺像你。

真羨慕啊……

老韓什麼性子你也知道,脾氣不好,非常不好。

我是跟他處得挺好,但咱倆都不是什麼謙謙君子,你也知道的。

有時我也忍不住想……真能跟這人走上一輩子嗎?

你應該想像得到,當初要跟這人領證,兩家都翻了天。我還記得上次見到我家老頭那麼激動,是我說不學習了要去打遊戲的時候。

仔細想想也是對不起韓家兩老,人家兒子好好一直男,就指著他傳宗接代了,偏偏硬是彎了。

後來就別提啦……往事諸多風雨……

但現在,我感覺得到,老韓他還是想要個孩子。

不怪他,因為我也有相同想法。

看到沐澄抱著她親生的娃,怎麼說呢……血緣這種事,果然還是很奇妙的。

你一定能懂這感覺吧?

我跟老韓也是十年以上老對象了,不用想也知道對方腦子現在裝的是啥。

於是我就主動說了,「如果你想要孩子,咱倆現在分手還不算太遲。」

這人居然火了。

哥那個委屈啊!

連文州也罵我傻,說什麼「你們明明一樣心思,也一樣肯為了彼此放棄原本安穩平凡的人生,為什麼到現在還要說這種傻話」……早知道就不和他商量了。

我只是想,這樣會不會比較好?

也許他原本就該有個老婆,陪著他沒事去霸圖繞繞,指點指點後輩,同時懷中抱個娃,讓那些人看看他們家隊長的血脈,那場景多熱鬧溫馨。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一個家就咱倆。

我並不是嫌現在生活不好。

我只是……

沐秋啊,如果你好好地活著,你會希望擁有怎樣的人生?

「君莫笑」算是我跟你的孩子吧?

我卻沒能為他留下什麼啊……

 

◎ ◎ ◎

 

沐秋,我來啦!

你瞧瞧,我把老韓帶來了。說了這麼久,要讓你見見他,結果一來二去的,到現在才讓你倆見上面。

說來也是老韓不再放心讓我自個來H市了,說我現在沒拐杖就站不穩。

他還有資格說呢!也不曉得是誰先得了老花眼。

老韓一直記得你,記得你當年在網遊使的神槍手。

你一直活著,活在我們的心中。這是老韓說的。

很矯情對吧?很不像他會說的話吧?你可以笑啊!我已經嘲笑他一輪了。

老韓說,如果你活著,會不會就不是我倆在一起,而是我跟你在一起?

這是什麼話?我聽了更是狠狠地嘲笑他一頓。

人生哪有什麼「如果」?

不過我之前也老問你,如果你還活著……什麼的,唉,真抱歉哪!

但我想通了。

我這輩子就是和這個人過了。

老韓也知道你會一直活在我的心中。我們的心中。

我們會這樣一直生活下去。

老實說,我還真有點害怕。最近是真老了,就連沐澄都說我有點癡呆了,想想也是,沐澄的兒子都快娶老婆了。

如果忘了你,那該怎麼辦?

你會不會就真的「死去」了?

老韓說,他會連我的份一起記得。

就算咱倆都忘了,也沒關係,到了你那邊,總會見到你,會想起來的。

我想想也覺得挺有道理。

也許很快就能再見到你本人。

到時候,我們再來打一場榮耀吧……



(END)


2017.10.19


评论(2)
热度(24)

© 寒夜自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