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自暖

全職同人,主韓葉,無節操,雜食星人,非常有病,懶癌末期

【韓葉】那年夏天

今天下班前瘋狂趕秋季宣傳的文案,寫著寫著突然覺得不如寫文(⊙▽⊙)雖然下班後其實已經完全不想開電腦了,但還是快速碼了這篇,稱讚我(n*´ω`*n)


◎韓葉交往中設定。




  總是要等到晚風漸涼,才會驚覺夏天的腳步走得如此之快。

  第十一賽季的夏休期尾聲,率領國家隊奪冠歸來的葉修,大方地接受韓文清一句「要來我家嗎?」就此賴在韓文清老家,更因為韓媽媽一句「別客氣,當自己家就成」,葉修更是毫不客氣地賴在韓文清房內,成天只顧著率領興欣公會到處搶Boss,也不管房間的主人正是霸圖現任隊長,還大呼小叫:「伍晨,霸圖那票人太礙眼了,快把他們引到一旁去,別擋住哥引怪的路線。」

  韓文清只是默默地在Q上敲了下蔣游,叫他千萬看好Boss,同時自己速度開了帳號上線助陣。

  結果就是Boss被興欣搶了,葉修被韓文清辦了。

  當然,為了不被韓家兩老發現,全程摀著嘴。

  這兩個大齡宅男就這麼沒日沒夜地泡在線上,絲毫不覺得自己正在加班。

  直到夏休期快結束,幾乎是兩手空空跑來Q市的葉修也沒啥行李要打包,訂好回B市的機票後就在韓文清床上化作一團爛泥,一邊敲打筆記本電腦,一邊嘀咕:「夏天怎麼短成這德性啊?轉眼就變冷了,秋天真是說來就來。」

  「怎麼?怕冷?這麼虛?」韓文清說。

  「是啊?老韓給些溫暖不?分點稀有材料讓我感受你的愛唄!」

  「滾。」韓文清連白眼都懶得給,將自家娘親交代要讓葉修帶回去的一袋袋土特產塞進葉修的包裡。

  「夏天的Q市照理講可以做很多事啊……」葉修刷著帖子,喃喃自語。

  「例如?」

  「去海水浴場?」

  「我問了你,你嫌熱,人多,擠,不去。」韓文清背書似的將葉修講過的話一字不落地吐回去。

  「去棧橋?」

  「前天晚上徹夜刷七夕活動,你死活不起床,當天行程變成在家吹冷氣打競技場。」

  「看夜景?」

  「不曉得是誰說晚上野圖Boss出得多,不去。」

  「去看老建築或小吃街?」

  「要出門時你都懶,不是吃我娘煮的就是叫外賣。」

  無話可說的葉修翻了個身,繼續當軟體生物。

  韓文清坐到床邊,伸手撈了一把葉修過長的瀏海:「怎麼?嫌不夠充實?空虛了整個夏天?」

  「哪裡空虛?哥這個夏天可是帶了個冠軍回國呢!」

  「那你不滿啥?」

  「……」

  葉修突然坐起身來,一臉悲憤:「你居然拒絕國家隊邀約,就讓我一個老人家去吃苦。」

  遠在南方的喻大隊長此刻應該正在打噴嚏吧?韓文清心想。

  「都幾歲人了,還鬧彆扭?」

  「誰彆扭?哥是可憐你沒參加國家隊,少個冠軍戒指。」

  「很快會有一個的。霸圖的冠軍戒指。」

  「喲!以為哥不在興欣,你的時代就來了?」

  「就算有你在,我也會打倒你。」

  葉修咯咯笑著:「那你可得加油啊!老韓,再沒拿個冠軍,真要打不動了。」

  「不勞你操心。」

  「真挺有自信,夏休期還找宿敵來家裡玩,挺悠哉啊。」

  「還怕你不成?」

  「是是是,知道老韓你膽大,只是我說哪!你爸媽現在對我真是挺好,但他們要是知道我倆的關係,你真不怕被打斷腿?」

  「總會有辦法的。」韓文清握了握自己的拳頭。

  ──畢竟,他還希望有一天能兩人一起多戴一款戒指。

  眼見韓文清陷入沉默,葉修也歪著頭,默默凝視著韓文清的側臉。

  儘管總是「老韓、老韓」地叫著,其實他們都離奔三還有好幾年,韓文清的面孔仍顯得年輕,有如刀削般嚴肅剛毅的五官,雖然雕刻著歷經風雨星霜的成熟,卻也透著一股衝勁活力。

  在榮耀,他們早已是即將畢業的年紀。

  在現實社會,他們甚至還不能稱得上是菜鳥。

  打算一起攜手共度的下半輩子,就像預告即將到來的冬天,空氣變得蕭瑟寂寥,而且日益冷冽。

  韓文清突然一把摟住葉修:「天涼了,回去後別忘了多加件衣服。」

  「知道。老韓你才是,別因為仗著體格好就不穿秋褲。」

  「風雪天就別為了抽菸往外頭跑。」

  「那就要看馮主席會不會為了哥設立吸菸區了。」

  「肚子餓了要吃,累了要睡。」

  「嗯。」

  葉修身陷韓文清的懷抱中,打從心底竄上一股寧靜的安心感。

  天冷了,就加衣服。

  肚子餓了,就吃東西。

  身體累了,就去睡覺。

  心累了,還有個伴。

  儘管沒有陽光、沙灘、西瓜、海風,這個夏天對他們而言,就像一如既往的十年榮耀,永恆燃燒著熱情。

  想到這點,落英繽紛的街景,也變得溫暖幾許。


2017.09.25

宅男的浪漫其實我不是很懂╮( ̄▽ ̄")╭ 


评论
热度(25)

© 寒夜自暖 | Powered by LOFTER